雖是新的一年...新的開始

當大家正為新的開始作計畫與規劃

當大家正開始期待新年新氣象準備迎接一切未來的美好

同時卻又聽見這樣的消息...同樣的讓我不可置信

雖然你我之間並不相識,也素未謀面

但卻是音樂搭起你我的緣分...

當我在網路上看見這個消息的同時

除了詫異驚愕之外,另外的想法便是想在第一時間尋找你的輪廓

你的名字"陳昱熙"就輸入在我的鍵盤上...

看著許多已知道你噩耗的朋友們的不捨留言...

許多喜歡你的創作而力挺支持的樂迷對你的緬懷...

你很細心...留言你大半也都會回覆

只是這回...所有的留言版主再也不會回覆了...

流連在你部落格的我,無意間的尋找到一個發現

原來你才剛過生日不久 才正朝自己的未來多邁近一年大關

讓我想到不久前離開的礎寧...也是這樣巧合的安排

唉...

是否就如你所賦予生命的歌曲一樣..同樣有著一個不爭氣的理由呢?

唱著你的心血創作 細細品味你字裡行間的安排

剎那間...我好似竟能體會你的矛盾

這麼一首輕快的歌曲 為何字字句句表達的卻是如此扎實的痛楚?

是否你的脾性正如這故作輕鬆的旋律與編曲

試圖掩飾自己的悲傷與痛苦呢?

當初配唱時聽到你的DEMO,一直到自己配唱時才暮然發現...

原來這竟是如此貼切的形容

或許...我們都一樣有易逞強,不易示弱的毛病吧!

我們大家都不是你,都無法臆測或理解你的痛苦與選擇

我常覺得...思考是為了要尋找出口

我不知道這是否是你三思過後的結果

但這樣的劇情演繹...你給自己的劇本畫下句點

那麼...仍在期待你的聽眾,觀眾何所適從呢?

我想大家此刻或許正如你自己筆下所言

讓你未卜先知的料中了吧?

是我太難接受 無法寬容 你要離開我的理由

生命在我心中一直是個嚴肅的課題

連我自己所喜歡的音樂...都背負著這樣的包袱...



如果還有明天---薛岳

 



口是心非---張雨生




追---張國榮



我想這些歌曲裡同樣都要告訴大家一件事...

生命的成長是透過不斷的挫折與打擊所得來的體悟

珍惜當下不斷的追求理想,縱然負傷也要挺身上陣

當你放棄自己的同時,所有的希望與夢想也同時遠離...

每每聽到或唱到這些歌曲,總是讓我有這麼多的感觸

也多了幾分敬意與緬懷之意

而現在又多了一首好歌在我心中..不斷提醒自己

我們必須要為自己的未來,理想,家人朋友,還有愛好好的活著

面對痛苦我也曾動過尋短的念頭...但我跟你的選擇不同!

因為這如同我對生命的尊重與體悟

這是我為你而活理由

希望你的離開能同時帶走你的痛苦與憂愁...

將你對音樂的喜悅與歡樂留下給愛你的家人朋友

希望你一路好走!...


理由---陳昱熙

 

詞/曲/編曲:陳昱熙

沈默裡 所有的動作表情 你的心

太透明 令人窒息房間裡 好想逃離

你的藉口 太讓人難過

我不想 去分辨 去分別 你對我愛情的殘留

不想再 去接受 卻接受 你不再愛我的理由

我寧願 聽不懂 猜不透 永遠不想懂的理由

不一定 用心搜索你心裡 彼此距離

不相信 一定有別的原因 讓你畏懼

還是不懂 怎麼說不出口

一刻 想挽留 卻停留 一個不爭氣的理由

是我太難接受 無法寬容 你要離開我的理由

但我說不出口 太難開口 捨不得讓你不自由








 

 

 

 

 

 

arrow
arrow

    yuming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