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   

 

★★★【歌曲簡介】★★★

 

《親愛的是我》係2009年偶像劇『紫玫瑰』的插曲之一
為劇中男主角林諾所演唱的歌曲,
他因車禍意外而來不及對一直以來守著他背影的女主角小紫說出
《親愛的是我》...
強烈的心痛就如我愛你
,卻是再大聲呼喊也得不到回音

意搭配劇情腦中自然浮現令人心碎徒留遺憾的畫面!

 

而此插曲之主唱者即為賴銘偉。


之後劇中小紫為延續林諾的音樂夢想成為「未來人樂團」的主唱,
演唱了女版的
《親愛的是我

此版本被收錄於梁文音2009年發行的第二張專輯『愛一直存在』。


在2010年神木與瞳發行的第二張『守護者』專輯中,
隨碟隱藏了賴銘偉所演唱的《親愛的是我》 Demo版,
終於滿足了眾多歌迷的期待,
男生與女生的兩個版本各有不同的編曲及演釋方式


2010.06.17神木與瞳結束中南部專輯簽唱會行程後 

回到台北於EZ5的『守護者』首場PUB巡迴宣傳中

難得的兩位主唱者同台一起演唱《親愛的是我》 



★★★【歌詞】★★★  


 
親愛的是我  

(作詞:馬嵩惟; 作曲:曾一鳴;主唱:賴銘偉)

你絕望的那天 門關得很輕
我卻從沒聽見你流淚聲音
守著我背影 原來是你 一直是你
越是來不及 越責怪自己沒有說

#
好想說親愛的是我
愛如何哭著問候不顫抖
曾在泥濘背著我走 又朝陽光背對我走
不再邊笑邊呼喚我
好想說親愛的是我
撕裂回憶比存封還難受
說好聽見回答就走 又怕你只回答就走
像在夢裡回過頭說 親愛的是我#

是我 是我 原諒我

有一些事情 未必不停 就想不起
例如我愛你 再大聲喊也沒回音


 

★★★【歌曲賞析】★★★

 

(by Dosime Hung)

 

單純的鋼琴伴奏配上乾淨的聲音,

講述一個簡單而悲傷的故事

 

也許因為是Demo所以沒有華麗的編曲,

然而如此的單調卻恰到好處地呈現出

當愛情悄無聲息地離開後,那種空虛哀慟的氛圍

 

好想說─親愛的,是我

 

副歌裡的聲音如此吶喊著,

卻被包圍在平靜毫無波瀾的琴聲中

 

彷彿再如何吶喊也無從傳達給已不在身邊的那個人

 

只能在間奏中低喃著是我,是我,原諒我 

最終留下無言的糾心結局

 

★★★【影音欣賞】★★★ 

 
【完整版音頻】賴銘偉~親愛的是我
@神木與瞳《守護者》專輯(Demo版)

 

 

 

【節錄版音頻】2009.08.03賴銘偉~親愛的是我@《紫玫瑰》


 


【Live版影音】2010.04.13賴銘偉首唱~親愛的是我@Brown Sugar



 *【自彈自唱版影音】2010.06.03賴銘偉~親愛的是我
@桃園七分醉餐廳

 

 

 


【PUB巡迴演唱影音】2010.06.17賴銘偉vs梁文音&黃美珍~親愛的是我
@EZ5 Live house 
(神木與瞳《守護者》專輯) 

 

 

 

【改版簽唱會影音】2010.07.25

賴銘偉~親愛的是我@台北站前彩虹3C廣場 (神木與瞳《守護者》專輯)

 

 

arrow
arrow

    yuming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