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呼自己是『遊民』不只是因為Yuming的諧音,

其實也像是自己15年來的駐唱跑場職業生涯寫照

從前無數個夜裡頂著寒風穿著雨衣騎著機車載著笨重的吉他,

背著厚厚的譜四處開口為了收入生計而唱,

披星戴月和烈日高照都在不同的城市熟悉重複的街道穿梭來回
...

熱度留給台上,下了台獨自降溫回歸平常,

這對我是稀鬆平常再普通不過的事了。


我真的愛唱歌嗎?

也許我私下並不那麼愛,

每每大家興頭來喜歡聚在小空間高歌狂歡時,

我只是喜歡宅在房間發著呆聽著一首首的歌曲和故事去幻想,

撥動琴弦讓自己跟著感受吟唱,

思考自己的人生態度應該有什麼樣的聲音?

 

我真的喜歡音樂嗎??

音樂陪伴我走過了青春的苦澀和艱難,

給了一個原本平凡的我異於他人的能量和長處,

也讓我的羞赧情感得到釋放,

這是我從以前麻痺的天天駐唱生活和成為藝人後

慢慢沉澱萃取出來的精華,

因為我需要的是人生的敲打和累積才能成器。

 


我是一個宅在自己專屬空間才有歸屬感的巨蟹座,

但我的經歷中卻有著吉普賽人般的流浪特性,

在一次次的遷徙和流浪中學習付出、失去再獲得體悟成長,

所以我決心希望能夠突破自己眼界所及腳步到得了的地方,

就讓自己不斷的出走,感受得與失和爭戰勝與敗再回來


如果這就是最適合證我人生的『道』...

那流浪遊牧就是在未來為我乘願載夢到達彼岸的交通方法,

我會把手抓緊運命的舵,

努力讓你們聽見從沒聽過的聲音,

向未可知的榮耀啟航。


ui  


而此刻的我

ㄧ時衝動就帶著我的『
Lee』小姐私奔

來上海流浪了~~  覺得興奮,在上海黃埔江外灘



ui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賴銘偉 yuming 賴遊民
    全站熱搜

    yuming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