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經過某路段時,
看見對向車道有一坨黑黑的東西旁邊還有一灘液體,

由於是偏僻的路段沒什麼路燈好奇之下迴轉一探,
大燈一照才發現原來是一隻黑色的小狗狗張眼吐舌的倒臥在血泊中...
由於是在相當靠近馬路車輛行駛往的位置,
所以相當容易被路過車輛再度輾壓!

我將車子停在狗狗後方並打上故障燈,
隨手在車子裡找到了一個大塑膠袋打算幫狗狗收埋,
就在我將牠要放入袋中時
隨口安慰牠說:不要怕噢、我是來幫你的,
將牠抱起時發現祂的身體還很柔軟有微溫,
只是口鼻一直不斷滲出血水,
牠放入袋中後才發現旁邊的工廠鍊子拴著一隻黑色的母狗,
旁邊的籠子裡還有兩隻體型和牠差不多的小黑狗,
母狗眼睛直盯著我的動作沒有吠叫,只是微微的嗚咽著,
或許就是這隻狗狗的媽媽和兄弟姐妹,
只是可能頑皮的牠離開了媽媽的身邊不小心被車子撞死了...

將牠的遺體暫時移到了路旁邊的草叢下,
並用一旁的廢棄紙箱幫牠簡單遮蓋住,
這時發現袋子裡的狗狗原本睜著斗大的眼睛竟然闔上了…
我能作的只有這麼多,
希望狗狗來世不要再調皮離開媽媽的身邊了。

20151207小狗.jpg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賴銘偉 yuming
    全站熱搜

    yuming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