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點起床後發現窗外正下著大雨,看來我走到哪都逃離不了早上下大雨的命運😧...九點左右雨停了也出了太陽準備離開嘉義前先前往小姑姑和小姑丈位在新光三越對面市場口的壽司攤(正好在嘉義憲兵隊旁邊欸~~)

小姑丈手藝很棒價格又實惠,歡迎住在嘉義的朋友有機會去嚐鮮捧場噢!!
辭別了小姑姑和小姑丈,準備前往下個城市流浪去🚵~~今天住哪裡好呢?嘉義憲兵隊


1.jpg   2.jpg

3.jpg

 

    4.jpg

  6.jpg 7.jpg  

 

恭請義父手令入土庫鳳山寺過爐參拜,感謝郭主委和總幹事阿智哥還特地貼紅榜迎接招待😊!!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回來斗南老家看阿伯和堂兄順便休息一下,準備再出發囉!!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從斗南老家離開後一路沿著台一線北上,慢慢的離開了雲林縣進入了彰化縣,經過埔心鄉特地前去拜訪彰化【聖興西佛國】的神佛造像工藝師『柯錦中』師傅,先前在臉書上結識,因而在柯師傅得知我的環島計劃時,便很熱情的邀請我北上經過彰化時去他的工作室參觀,而對於神像也相當有興趣的我也就趁此機會前去參訪一番。

當我抵達西佛國時,正在進行雕刻工作的柯師傅立刻放下手邊的工作泡茶,端出點心水果熱情的招呼我,更帶著我參觀他的諸多作品,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啊~~雖然是第ㄧ次見面,聊起天卻絲毫沒有陌生尷尬的感覺,反而相當的有親切感,席間柯師傅還招待我品嚐了他親手包的粽子、讓端午節至今還沒吃到半顆粽子的我感到相當的滿足~~

真好吃呢!!

辭行前柯師傅特地送了我一本他的作品攝影集並為我簽名,真的很謝謝他的禮遇和招待,而且更巧的是他的兒子竟然是大我四梯的憲兵學長!?這段旅程還真的是跟憲兵脫不了緣份欸~~

辭別了柯師傅ㄧ家人,繼續未知的旅程,今天又該落腳何處呢?聖興西佛國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從柯師傅家離開後原本打算騎入彰化市區再採在東岸的游擊戰術轉搭火車前往台中友人安排好位在逢甲的日租套房就在我延線經過花壇準備進入市區,赫然發現路標上的74號快速公路往台中11公里,於是我決定直接騎到台中再休息,沒想到這段路程才是好戲的開始...

這段路一直都是長陡坡緩陡坡相間歷經在東岸的洗鍊過後即使有信心也是挺吃力的,這時天空下起的雨也漸漸變大沒一會功夫我已經混身濕透了~~好不容易渡過了長長的連續上坡路段接下來的下坡卻因為大雨讓我眼睛快要張不開,身體的熱量快速的流失也不由自主的發抖還好在台東時友人送的夾心餅乾能夠適時的補充熱量終於騎到了目的地入住,而且也跟好久不見的藝工隊弟兄在台中聚首了~~真的相當開心!!
 
日騎乘公里數:嘉義>彰化=77公里,彰化>台中26公里,Total=103公里

距離回家的預定時間只剩下兩天了,希望一路上能順利平安好天氣,桃園的鄉親們準備好接駕了沒??

逢甲大學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8.jpg  

9 (2)

 

10

 

11  

 7.jpg    9.jpg

 

 

 

arrow
arrow

    yuming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