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心玲、蘿蔔

【今日亮點星單元專訪】
華人知名歌手賴銘偉【搖滾宮主】 分享他的音樂~~~

在斜槓人生中如何取得平衡點,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來表現,
夢想是要靠自己去開創,如何堅持及熱情是最大的要素。

1 歌手身分:
接觸音樂成為歌手是興趣也是工作,
由16歲開始表演駐唱至今20年,
已然成為我人生的一大部分了

參加超級星光大道比賽的半年期間可說是成長最多高強度培訓的過程,
而創作則是透過音樂旋律記錄自己當下的感受和人生時光的方式之一。

2 老師身分:
歌手面對各種挑戰或困境時,如何重新出發?
必須保有衝勁、熱情 與不畏的信念,
遇到撞牆期提醒自己修改方向或改變方式,
再修剪成最適合自己的樣子;
因此年輕的朋友,不論從事表演或創作要把握機會,
努力主動而積極地多多嘗試,能得到許多別人沒有的收穫。
身為老師除了教導演唱技巧之外,
也是在傳達這些正面的能量和精神給學生。

3 宮主身分:
由於家庭的信仰中心的關係,
接任宮主職務後藉自媒體加入一些嶄新的方式做推廣和傳承,
分享理念、宗教信仰、宮廟文化及特定的神明,
信仰即是生活的一部分,透過記錄讓大家更理解,
所以我和廣澤宮是畫上等號的。

4 搖滾宮主:
「搖滾宮主」的稱號是個意象,大家對我的印象是演唱搖滾歌曲,
「搖滾」代表了我堅持我的表演與工作,
「宮主」則希望傳承信仰與民俗文化,
我重視並同時兼顧表演藝術事業以及信仰生活志業。
在我的個人專輯「心內話」中涵蓋了民謠、搖滾、抒情歌、改編泰國舞曲等,
本節目中也為大家介紹了「男人三十」、「伊是阮老爸」兩首作品。
現今流行樂壇有非常多的創作將不同語言元素融合在完整的樂曲中,
這類的的創作十分蓬勃也廣受觀眾喜愛,讓音樂的呈現更加豐富多元。

 5 斜槓人生:
我的經歷因為學習不同領域的事務而成為斜槓身分,
也成就了我原本想做的事情,
當我要做一件事情時得思考
如何整合資源,
以及轉換其他身分時要能放下原有的角色,
例如站上舞台我是歌手,
下了台我就跟大家是一樣的,
每個身分要清楚切割才不會有包袱。
斜槓人生最累的是失去熱情,
有時堅持和執著是一線之隔,堅持中也得懂得轉圜,
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多努力一點永遠有希望。

 

 

arrow
arrow

    yuming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