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連續假期,享受了難得的音樂饗宴

因為我去看了兩場非常棒且其中一場可能是空前絕後的演唱會

就是29號陳奕迅21 stage&30號X JAPAN勢在必行演唱會

其中Eason自是不在話下,在華語樂壇中繼四大天王後新一代的接班人

跟學友哥有許多相似的地方~都是歌唱比賽後出道,而後從影以及許多觸角延伸

但相對的Eason算是較為倒吃甘蔗的演進,累積不少經典歌曲以及越來越多元的音樂性

他對歌曲的演譯及投入的鬆軟度真真令我折服...

特別是對音樂性的掌控及舞台的整體演出,時而深情時而動感熱舞
這讓很多人跌破眼鏡了,因為大家都沒想到他舞也跳的很好耶

且整個表現出是一場大型的PARTY,感覺像是在一個超大的Live House或舞廳

靜靜聆聽台上的豐富且動人的音樂與歌聲,也不自覺的跟著台上的熱歌勁舞盡情擺動

其中甚至還翻唱了劉德華,黎明,郭富城,譚詠麟的代表作讓大家為之驚豔

一首首經典且精彩的歌曲讓我不只聽到他的歌聲,還有全場合唱的動人樂章..

讓我一直覺得聽不過癮,好像才開始沒多久的感覺呢!

當然還有在最後甚至是光著腳丫,帶來一首首安可曲讓全場久久不能散去

當然我們也有幸在後台去跟我們可敬的師兄一起合照喔~~

而且師兄人非常謙恭有禮,當然還有招牌的活潑與好動

而且很開心他還記得我,當大家一排排要跟他握手問好,到我時他不假思索就說:你是神木

嘿嘿~看來這名字還是讓人挺有印象的齁,上回學友哥也是這麼樣的反應呢!

也很佩服他豐沛的體力與自我要求,真的是我門一個非常好的典範

而且最重要的是,他非常喜歡音樂,愛唱歌,對音樂得賞鑑非常有深度

這是我從兩位天王學友哥與Eason哥身上都看到的共同點---敬業樂業


而且另外在昨天也特別到現場去感受"傳奇"的力量

就是一個來自日本傳說中的視覺系重金屬天團

X JAPAN!

怎說是空前絕後呢?

因為他們之前從未到過海外開唱,而且之前到台灣的行程因故曾經延過一次

讓所有的樂迷好失望,也很擔心就此不成行

而且之前也傳出樂手陣容不定,主唱,貝斯手的合約問題等...

所幸真的在萬眾期盼下,在昨天如期的開唱了!

在現場真的很感動~在小小的台北市東區想看到偶像歌手或明星出現並不難

但面對這樣一個從前只能從網路上,CD錄影帶裡才看到聽到的搖滾團體...

難怪...很多人都說他們是神!
  
親臨現場感受他們的音樂震撼力以及舞台魅力

見識到之前只能在網路上看到聽到的歌曲,真的有股抑制不住的衝動

期間在他們演唱經典作品"紅"時,我看見很多現場的樂迷都激動到落淚..

除了感動還有當電視牆上出現已身故吉他手HIDE的身影

喚醒許多人的記憶與懷思!

當然值得一提的是剛加入的前月之海吉他手SUGIZO,在此次也代替HIDE的位置

賣力演出,雖說台上站的只有五個人,但透過螢幕卻是6位團員同台

這樣跨越時空的感覺,令人難以言語的激昂

音樂旋律超水準的演出,台下高張的激動情緒久久無法平息

最為精采還有團長兼鼓手的YOSHIKI

時而狂野暴走的雙踏大鼓,一會卻又深情款款的變身鋼琴王子

SOLO鼓技時還整個爵士鼓的舞台由吊臂撐起

整個舞台一直往前延伸和升高,就在我門2萬多人的視線正上方狂野的打鼓

配合悠揚的古典樂章,用盡全身的力氣拼命打鼓

甚至還一度體力透支,倒了下來...全場更是激動不已
  
從前曾有記錄在演唱會中他因體力透支而昏倒中斷演唱會

而且身上也都積勞成疾了,平常都必須帶著護腕保護

但依舊是賣力狂飄的打著鼓點,用生命去呈現音樂

更可怕的是...他們出道時我還沒出生

但陷在的他們卻跟剛出道時沒太大的改變,看起來還是一瀁年輕氣盛
(其實大家都40好幾的大叔了...)

不愧是傳說中的超強團體!!

看完這一次不禁令人擔心,也許是這輩子最後一次看到現場的演出了...

不知何時這組傳說才會又在踏上台灣呢?

還是讓我們期待X JAPAN繼續寫下不朽的傳說繼續搖滾我們吧!
 
看完這兩天精采的演唱會,給我兩種完全不同的感官刺激與感受...

一個就像來自香港的精緻糕點...鬆軟綿密,層次豐富卻不失精采且甜而不膩

一個就像是來自日本的日式煎餅...原味覺醒般的撼動你的感官神經

把在內心深層堆積已久的記憶與感動如同噴泉一湧而上

這兩種美麗的滋味,也激勵了我自己繼續努力

我要尋找...屬於自己的味道!

明天錄音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ng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