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ZIN老師 你走了嗎?...不 好像一點也沒有

因為從來你的聲音 和音樂 態度 風範 個性 早已牢牢刻畫在大家的心中

這一切都在6.19的演唱會上得證了 所以愛你的家人 音樂夥伴 好友 您的學生 我們這些後進

一面盡心盡力的為您完成您的心願 一面聽著您的音樂 也仰望著大屏幕上的點滴畫面

看見很多我們不太清楚認識的您 更讓我由衷的佩服您

17歲擔任國家級西洋劍教練 19歲擔任音樂製作人致力在您所鍾愛的搖滾樂上當開路先鋒

莎母雷特音樂劇的出演與表現 十足的大師風範

我還記得6.19演唱會中間 曾進到辦公室帶著口罩去探視您 也是最後一次的見面

看著您已攙弱臘黃的身軀 氣若遊絲的神態 失焦無神的雙眼

在虎哥的帶領我走近您身邊 握住您的手問您說:老師您高不高興? 爽不爽?

老師沒能太精神 但仍幽幽的回我一句:爽 還比了大拇指

我記得在老師剛入院時去看他 他交付我兩首作品要我在演唱會上 替他演唱

並且還威脅著說:唱不好我殺了你!! Rocker!!~~這就是劉偉仁

那時的他已經下半身無法行動 剛好物理治療師要來替他做治療 按摩 需要轉身

我伸過手去想幫他翻身 他操著台語說:免免免 挖嘎ㄍㄧ來(不用 我自己來)

他語氣堅定並帶痛苦的對我說:Yuming,你知道癌症有多痛嗎?

我:不知道   老師:好痛好痛 癌症的痛是全身痛 哪裡都痛  沒得過癌症真的不知道

老師:所以年輕人呀 身體要顧

這時老師又把主治醫生叫來 跟醫生討論起嗎啡止痛劑量的問題

這時突然又覺得老師連醫學界的威信都要挑戰 實在很酷~

 230746_224943014187470_100000153190452_1087048_7026302_n.jpg  

雙方一來一往的爭論 雙方都沒有妥協 老師依舊很有道理的說著...

為了不打擾老師的休息 先行離開的我在回家路上想起第一次和老師見面 也是首次同台合唱的記憶

 

 

那時的我剛比完賽 開始合輯宣傳通告 下通告後應志炫老師的邀請到EZ5聽歌看表演

那時也是我第一次去ez5 還未開始作駐唱演出

主要是去看佳慧姐的表演 席間也看到許多樂界前輩 線上歌手在台下專注聽著歌

佳慧姐演唱完後 志炫老師領著我前去一翻寒暄認識 在同時我看見了一個長髮披肩的人從門口走進

有些蒼白的血色和立體的五官 當下讓我錯認成老太太

一直到他上台演唱背起吉他 我才知道他就是“如果還有明天”的作者劉偉仁

看著他在台上的風采 活脫就是70.80年代齊柏林飛船那樣的搖滾歌手從電視裡跳出來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他的現場演出 和樂手之間的巧妙互動 火花激盪 音樂的演唱編排

讓我很是震撼 為之神往...就在我聽得出神時 老師開口說了...

接下來要唱的是今天的最後一首歌(ㄧ邊喝著手上的啤酒)

原作詞劉偉仁 作曲也是在下劉偉仁 原唱薛岳先生

我知道今天台下,有一個年輕人也唱過這歌 還出版翻唱 唱得很好 歌也選得好 所以終於拿下冠軍

這時的我心頭一凜 開始緊張冒汗 但也開始亢奮

這時老師以開始了如果還有明天的演唱 唱到了間奏的部份 聽到老師這麼說:

各位朋友讓我們掌聲歡迎~~賴銘偉 於是這便是我和老師的第一次見面也是同台演唱

 

 

過了一段時間我也進入了EZ5和老師變成了同事 也常常在店裡碰見他

他的眼睛是天生弱視 所以我都習慣走近拍拍他的肩膀說:老師我是Yuming啦!

他總會戴著厚厚的眼鏡對我瞧了一下 然後給我個大力的微笑

然後開始打屁聊天 說音樂 三不五時也是把我給叫上去合唱

有一次我太興奮唱得太用力 太大聲 下了台老師還罵了我一頓說:

你明知道自己聲音很大管 都不會讓退一下嗎? 哈哈哈

不過隨後在我自己的表演時段 老師就坐在台下聽我唱 然後比其他聽眾還賣力的對我拍手 吆喝

下台後老師把我拉到一邊豎起起拇指對我說:贊贊贊!!

還說以後若是有人要我唱如果還有明天 不用顧慮他 給他唱下去就對了

 

 

 

與老師最多交集和交流的再去年準備EZ520週年演唱會期間承辦單位那開完會

虎哥邀大家會後一起回電裡附近吃個飯 老師問我說:阿你怎麼來?

我:老師我開車

老師:那我陪你去拿車 給你載啦

我:老師可是我車停很遠 要走好一下耶

老師:沒關係啦 順便聊聊天 走啦走啦

於是當時沒有帶傘卻遇到下雨的我手上拿著許多重物 被老師撐著傘 一面聊天一面前去取車

我們像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聊著很多事和想法 不過大多是音樂

在車上我給老師聽了我自己很喜歡的一些前衛金屬搖滾樂

我問了老師兩個問題...為什麼金屬樂小調演奏比較悲傷也比較兇? 您玩音樂到現在 覺得什麼是搖滾?

第一個問題回答得太廣泛 我就不做闡述

他說:搖滾是誠實的表現 心裡有什麼樣的感覺 你要運用你的聲音去表達

但也要有一定的訓練和基礎才能表達的更全面 很多年輕人唱歌並不老實 為賦新詞強說愁

皮痛肉不癢的矯情浮誇 很多Rocker都害羞但一上了台 就是要把目的達到

盡情的發揮自己的聲音 展現你的熱情 沒有虛假

想法意念要簡單 出去的力量才會Pure 大家才能簡單感受!

並告誡我:現在的科技日新月異  midi已經可以取代很多樂器真正的聲音

雖然精緻 卻沒有生命感情 千萬不要忘記用真正的聲音來作音樂...

老師謝謝您~給了我這麼多東西 長我知識和鼓勵

老師有在部落格上分享很多他的論文 非常實用 大家不妨去看看

http://www.wretch.cc/blog/zen1963
 

 

昨晚的ez5來的聽眾們不見得知道您已離開 依然如故的大家享受著輕鬆的氣氛

喝著酒 抱著女朋友 依偎著愛人 聽著歌 打屁哈拉著

世界不會因為每一個悲傷或著告別停止運轉, 大家依舊好好的存在著

以前我老喜歡在自己的ending曲唱“如果還有明天”

一方面對這首歌的喜愛 從薛岳,信,我自己到劉偉仁老師都發行過

另一方面是要提醒大家:及時行樂 勿樂極生悲 珍重身體 愛惜生命 

 

我斗膽的在最後向大家再一次宣告了您離開的消息 並在最後唱了您最特別版本的“如果還有明天”

這段時間 我一直不敢再把這首歌拿出來唱 ...

憑著印象.. 揣摩您的聲音 說過的話和態度 以及令人印象深刻的“撥力勒撥力勒”intro“

 

 

ez5的同事 虎哥 樂手老師們 瑤玲姐 阿銘老師 早已止不住淚水...以及台下的聽眾

有人遞了一瓶啤酒給我, 因為這總是你演出時的習慣

一邊喝然後一邊對大家說著:酒精不是個好東西 所以我們要消滅他!! 然後大口喝下

我不喝酒 但我願以此酒敬曾在這小小舞台上揮灑熱情和賣力燃燒音樂信念的您

 

 

劉偉仁老師  Sairway to heaven

一定有很漂亮的電梯“姑娘” 帶您上天堂啦! 如果沒有~您再來對我唱“你還是亂說”

在“夢醒”“這個刹那” ”我們的“超級巨星”雖然變“透明”

但您放心 您最後的作品“不要忘記” 我們會做到的~

不要再問“天堂是否有希望” 您已經上天堂了 去找你的老友薛岳繼續組團吧

天國的音樂人待遇比較好 您留在人間的音樂精神我們會接棒 繼續唱下去

從我開始“如果還有明天”會一直有明天 絕對有明天

您的朋友 家人 音樂夥伴 學生 愛你音樂的大家

我對他們說:不要忘記 在這個小小的台上 曾經有一位偉人高聲唱著吶喊著

作詞劉偉仁 作曲劉偉仁 他說:台上台下的每一個人 都是這首歌的發表者

 

他是 劉偉仁

 

 

 

arrow
arrow

    yuming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