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朋友這麼說我

你生氣時不喜歡說話
你很有喜劇細胞但有時又臉黑黑
你應該是很憤世嫉俗的人
時常看你大笑但覺得當下不一定是你


我可以簡單介紹一下我自己:

我是一個非常重視感情和感覺的人,
我覺得人與人之間之所以投契有所交集
是因為喜歡或欣賞一個人的『初心』,
再接著有更深入的交情是因為有相同的『理念』
或『信仰』和『目標』及『願景』所以並肩共甘苦,

然而這些許多的元素都是堅定情誼和信賴的原因,
能夠把持住原則不得寸進尺尊重方能維繫恆久。

一但有一天『私心』如同壞掉的鋼筆墨水,
滴落在原本條理分明的企劃書或草稿上時,
慢慢的越來越多的私心,
就如同漸漸擴散的墨水玷污整張紙最後只剩下全黑的『自私』,
而原本擺在前面的初衷也早已被私心吞沒不復見...
當你重視在乎一個人,最後發現對方原來是一隻渲染墨水的鋼筆,
我嘗試努力過要挽救這張紙上共同擁有的色彩,
然而當發現無法扭轉或改變其發生的同時,
除了氣憤和傷感當然還有遺憾。

另個朋友說我跟他剛好是相反,
他的柔軟也許不容易得罪人或樹敵,但是卻讓惡劣的人伺機欺負並佔偏宜;
我是脾氣比較硬的人,所以也因此容易開罪想中傷我的小人,
我的原則是你可以傷我一次,但我會看清後鐵了心退出立場,
不會再讓自己被傷下一次,因為重視在乎所以傷感,
但若我不再當一回事和影響心情時,那代表我已放棄了你。

這就是我___雖有眉角堅持,但虛心學習圓融處世之道,
另外其實我沒有那麼憤世嫉俗,
我只是看到現在社會上許多人
對於申討公道的重重困難和消極的社會正義感到悲哀和不平。


page.jpg 

★☆★☆★☆★☆★☆★☆★☆★☆★☆★☆★☆★☆★☆★☆★☆★☆★☆★☆

我真的不抽煙不吃檳榔不喝酒...但是為什麼沒人相信我😭

(我只是長得比較江湖味😂
)

不.jpg 




arrow
arrow

    yuming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